我院举办2013年斛兵外语论坛第8场暨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学术报告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1084

1120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2013年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第二场在三立苑五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浩作了题为“中西小说的嬗变与欣赏”的学术报告,全体与会者认真聆听了张老师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张浩副教授主要围绕中西方小说的各自特点,以及历史嬗变作了详尽缜密的论述。首先用纵向分析法展示中国小说的内涵演变,并列举各个时期的典型作家、作品进行深入阐释。接着讲了中国小说的发展历程,并用横向对比法分析同时期西方小说的情形。在讲述过程中,张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古今中外的经典名著,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张老师又系统概括地阐述了西方小说的叙事话语。

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多彩,会上气氛活跃。听完报告后,大家对中西方小说的演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阅读经典名著的兴趣,同时欣赏小说水平也会有相应的提高。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2012级同学聂燕燕作了题为《黄梅戏英译现状》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论述了当今中国社会对黄梅戏英译的关注度较低,翻译难度较大以及这个问题带给我们的反思。论述过程中列举了大量数据,并结合京剧,越剧等剧种加以分析。大家听完报告后,对黄梅戏的英译现状有了大致了解,引发了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QQ____20131121143856.jpg                                       

QQ____20131122104847.jpg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