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09-09浏览次数:1588

201298日下午, 201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外语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胡丹书记、韩江洪副院长、黄川副院长、李强书记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院长韩江洪教授主持。我院各位研究生导师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胡丹书记致词。他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新生在新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学有所成。他鼓励各位新生要多和导师联系,多与学院沟通,多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副院长韩江洪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强调我院一直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质量,并且我院研究生导师的团队也在不断的发展中日益壮大。今年我院按计划招收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研究生队伍比以往更加壮大,这也意味着我院研究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创造出更多的知识财富。然后各位导师先后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达自己对新生的殷切希望。林玉鹏教授告诫研究生新生要学习好,学品好,人品好,要体现研究生的精神品质。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要有学术良知,社会责任感,争做社会脊梁,在略显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他还要求大家在读研期间打好基础,根据各自兴趣选好方向,做到学研结合读结合,学以致用。胡作友教授希望研究生志存高远,学业上能有长足进展。黄川副教授强调了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基本功的重要性,建议研究生要多与每门课老师沟通。王华副教授鼓励大家要在研一期间广泛涉猎,打下坚实的基础。唐军副教授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对新生提出了四点的建议和要求。张小曼副教授就研究生在校期间如何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提出了看法。方媛媛副教授告诫新生要知道怎样去学、怎样做人及怎样做好团队工作;周皓副教授建议研究生要拓宽眼界,并且对研究生如何学习和研究提出了建议。胡安琳副教授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研究生新生尽早调整状态,进入到研究生的角色中去。另外还有尹锡荣、杨勇、刘丽、李家玉、彭发胜等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研究生新生的一些建议。

  最后副院长韩江洪教授做了总结,他从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上阐述了研究生本科生的不同之处,指出本科生在校主要是去听课去汲取知识,而研究生要学习如何创造知识,是在研究中学习。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