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斛兵论坛”毕业生专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1351

外国语学院524日晚七点半在院531室举办了题为《学术科研与社会实践,一个都不能少》的学术报告本届“斛兵论坛”学术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了科技标兵、09级优秀毕业生夏青同学。院研一全体同学及部分研二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一共包括三篇,即“学术篇”,“成长篇”,“寄予篇”。夏青在“学术篇”中指出学生要勤与导师沟通;要对自身的学术水平有正确的认识;要积极搜集资料;认真阅读大量文献资料并勤做摘要笔记;独立思考,创新思维。在“成长篇”中重点阐释了论文投稿的问题,建议研一研二的学弟学妹在论文撰写的时候要有的放矢;要仔细研究某些专业领域近两年已刊载的论文,仔细阅读研究。在“寄语篇”中,夏青提出了“五颗心”“两种情”,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有上进心,信心,专心,耐心,平常心,以及“真情”和“热情”。随后,研一研二的学生们积极与夏青学长互动交流,讨论了关于任职高校教师以及考国家公务员的相关问题,夏青学长也积极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斛兵论坛”毕业生专场学术报告会促使研一研二的新生对如何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对学习和未来的生活有更好的规划。

ͼƬ1_4.jpg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