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与附属中学开展“义务帮扶中小学生诵读古今优秀诗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232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诵?经典诵写讲”活动精神,传承国学文化,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外国语言学院与附属中学联合开展“义务帮扶中小学生诵读古今优秀诗文”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选拔优秀大学生与附属中学“笔墨丹青”国学社进行对接,辅导中小学生学习背诵古今优秀诗文。外国语言学院团委在学生自主报名的基础上,进行了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八名品学兼优的2009级本科生担任此次辅导任务,并受聘作为附属中学的“课外指导教师”。

    3月21日下午四点,活动启动仪式在附属中学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上,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李金华宣读了关于开展共建活动和颁发聘书的决定;外国语言学院团委李澍老师代表受聘方发言,并介绍了八名受聘附属中学“课外指导教师”本科生的具体情况。

    附属中学校长窦本银在仪式上强调了加强国学学习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中小学生,带动中小学生的素质培养。

    外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受聘的8名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帮扶的过程中积极配合附属中学老师,圆满完成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帮扶过程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教师的要求来对待此次工作,为中小学生做好榜样;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开拓合作空间。

    最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共同研讨了本学期教学计划。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