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1-11-07浏览次数:1651

2011年10月2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汇集了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四省三十所高校的三十名选手参赛。湖北省市外办相关领导、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的相关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打破了以往国内英语赛事以演讲、辩论为主的格局,以口译的形式综合考察英、汉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临场应变技能、双语转换能力等。比赛形式既包括考察选手听辨及提取关键信息的主旨口译,又包括互动性极强的对话口译,以及题材正式、专业性较强的会议口译。比赛中,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示了精湛的口译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各类话题的驾驭能力。在指导老师黄娟的指导下,我校外国语言学院英语(国贸)专业的王雨菲同学表现较为出色,最终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本次赛事被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外语频道、长江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厦门大学共同举办,旨在推动两岸的教育和学术交流,加深两岸在口译领域的合作。今后该项赛事还将不断扩大规模,并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