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第四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1185

20111024晚上七点半,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第四场在外国语学院三立苑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沈传海副教授、2010级研究生王燕和胡晓娟在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上做了报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学术报告会由院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王燕主持。

沈传海老师报告的题目是《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刍议》。在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学术论文的分类。在提及写论文的基本要求时,他分别从内容、特点、风格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作了介绍。其中,老师的有关论文选题方法的论述,对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最后,老师还向同学们论述了标题的撰写、文献综述的写作以及怎样阅读欧美英语论文。

继沈传海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之后,我院2010级研究生王燕和胡晓娟先后作了题为《豪斯翻译质量评估模式在汉译英翻译中的应用》、《女性主义翻译观在中国的接受》的报告。老师认真地对每位学生的报告作了点评。此后,同学们和报告人进行了积极地互动。

DSCN0509.JPG

沈传海老师在做报告

DSCN0514.JPG

研究生王燕在做报告

DSCN0518.JPG

研究生胡晓娟在做报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