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0-22浏览次数:1222

1019下午,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吴笛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受聘仪式在三立苑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林玉鹏教授介绍了吴笛教授的简历之后,校党委张效英副书记向吴教授颁发了聘书。接着,吴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愿意尽力为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做出贡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江洪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仪式结束后,吴笛教授做了关于外国文学研究和外语教师科研方法的讲座,从研究模式、研究目的、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和研究主体五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外语学科科学研究的动态和注意事项。外国语学院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吴笛教授精彩的报告会,并就文学、翻译、语言学方向科研相关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中把握了学科研究前沿,获得了深刻的学术感悟。

吴笛教授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兼任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外国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全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等职。他主要从事英美文学、俄罗斯文学、比较文学研究和文学翻译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及多项欧美文学课题研究,已出版《哈代研究》等近10种学术著作,20多部文学译著,以及多种编著,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并获多种奖项。

IMG_1469.JPG

张效英副书记向吴笛教授授予兼职教授聘书

IMG_1492.JPG

吴笛教授做学术报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