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第二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985

20111017晚上七点半,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第二场在外国语学院三立苑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学术交流会议做报告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韩江洪教授,2010级研究生刘军军、周雯雯和张宪奎同学。我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周雯雯主持。

韩江洪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外语科研的基本方法》。在报告中,老师分别从外语科研的价值,类别以及基本方法这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传授了外语科研的实用性知识,特别是其中有关理论研究的5个步骤和经验研究的7个步骤、以及论文选题的方法等等,对于研究生以后的科研来说都是终身受用的。

老师的学术报告之后,我院2010级研究生刘军军、周雯雯、张宪奎先后作了题为《林纾真的是“翻译家”?----兼谈“翻译家”身份与林纾研究的关系》、《田纳西?威廉斯<玻璃动物园>的人物性格和象征手法之浅析》、探析尤 金?奥尼尔戏剧中的道家思想》的报告。韩江洪教授认真地对每位学生的报告作了点评。此后,同学们和报告人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CAQVSL6B.jpg

周雯雯同学在做报告

CA2F49EZ.jpg

师生专注聆听报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