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09-08浏览次数:1464

201197下午四点整, 2011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外语学院三立苑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林玉鹏院长、胡丹书记、韩江洪副院长、黄川副院长及研究生导师出席了见面会,我院2011级研究生均来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韩江洪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院长林玉鹏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强调我院一直重视研究生教学并在不断的发展当中,明年我院将招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接着林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基本情况并告诫新生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弘扬大学精神,大学精神主要体现在对人类文明的传承,体现在创造社会价值,体现在对社会的价值评价及对社会、对时代及对普通人的疾苦的关怀上;此外林院长还引用《左传》中一句话: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与在座各位共勉,他指出立德就是做人,立功就是做事,立言就是做学问,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要有学术良知,社会责任感,争做社会脊梁,在略显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他还要求大家在读研期间打好基础,根据各自兴趣选好方向,做到学研结合读研结合,还要有季羡林先生提倡的问题意识。

继林院长发言之后,胡丹书记也表达了他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新生在新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学有所成。然后各位导师先后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达自己对新生的殷切希望。胡作友教授希望研究生志存高远,学业上能有长足进展。黄川副教授强调了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基本功的重要性。沈传海副教授就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唐军副教授强调态度决定一切,要求新生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把外院当做展翅高飞的平台,积极进取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尹锡荣副教授就研究生在校期间如何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提出了看法。赵速梅副教授告诫新生要知道怎样去学、怎样做人及怎样做好团队工作;王华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语言学具体情况;王文玲副教授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利用网络等各种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周皓副教授结合她在国外做访学的见闻,对研究生如何学习和研究提出了建议。韩江洪教授从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上严格区分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指出本科生在校主要是去听课去汲取知识,而研究生要学习如何创造知识,是在研究中学习。

接着研究生秘书李俊老师指导新生如何填写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强调研究生在校期间撰写学位论文的相关事宜;刘晓燕老师详细向新生介绍了注册及延缓注册的相关事宜;本届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静表示欢迎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祝贺他们有了人生的新起点,希望新生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踏实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用激情、智慧和努力在这片新的天地谱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DSCN0002.JPG

                   见面会会场

DSCN0005.JPG

                  研究生新同学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