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首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0-09-20浏览次数:1382

    918,首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隆重举行,我院选手获得佳绩。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江西、上海)众多高校的34名优秀选手。比赛分为英汉口译、汉英口译以及对话交替口译三部分,采取淘汰赛制。

    比赛中,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示了精湛的口译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政治、经济、环保等领域话题的驾驭能力。在带队老师汪晓莉的指导下,我院李致韵同学通过三轮淘汰选拔,成功晋级前八强,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多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华东赛区三等奖(第四名)的好成绩,这是安徽代表队的最好成绩,也是安徽代表队中唯一晋级八强的选手。

   此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翻译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今后该项赛事还将不断扩大规模,推动翻译人才选拔和翻译事业的发展。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