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教育传统特色及理论构建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1005

Conference on Features of Tradition and Theoretical Contruction of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in China

研究中国外语教育的传统,汇集我国在不同地域和时代背景下的外语教育教学特色,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我国外语教育基础资源、教学环境、发展条件及特点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同时对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吸纳和发展现有外语教育理论具有极大的理论意义。为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于2010年10月23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中国外语教育传统特色及理论构建研讨会”。具体安排如下: 

1. 会议主题:中国外语教育传统特色及理论构建 

2. 主题发言:外语教育传统研究项目主持人 资深外语教师代表 

3. 研讨主题: 
1)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语教育实践研究 
  不同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传统特色研究 
  我国外语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的变迁研究 
  改革开放后三十年的外语教育研究(1979-2009) 
2) 我国早期外语教育传统研究 
  外语教学的起源与西学引进 
  外语教学中的国学理念与实践 
3) 当代中国外语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外语教育理念与教学法在中国 
  新形势下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及培养 中国外语教育与教学:实践智慧论坛 
4)非通用语种的教育教学发展研究 
  零起点教学方法与传统特色研究 
  非通用语种的教育教学发展研究 

4. 论文摘要要求: 
  摘要请于2010年7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fle_and_td@yahoo.cn。摘要用中英文撰写(中文600字,英文300字),限一页纸(A4),字体小四号,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3厘米。同时,请附个人资料,包括:(1)论文题目,(2)作者姓名,(3)所属单位,(4)通讯地址,(5)电话号码,(6)电子邮件地址。 

5. 会议工作语言:中文 

6. 会议注册费:300元(研究生150元);交通、食宿费敬请自理。 

7. 邀请函: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审批论文摘要后,于9月10日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8.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9.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100089
  联系人:高旭 联系电话:010-88816824 

  欢迎我国外语教育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讨论,为形成和发展符合我国外语教育特色的理论做出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中国外语教育传统特色及理论构建研讨会”组委会 
2010年4月15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