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2-25浏览次数:943

外国语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11日下午四点,外国语言学院在三立苑三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各班级主要班干、各寝室的毕业生代表,同时,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尉德芳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毕业班辅导员通报了全院毕业班同学的就业签约情况,对比了今年就业与去年同期就业情况,随后毕业班同学们对就业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从就业资源的获取、简历的制作到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讨论有序而热烈。

会上,尉主任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08年后出现的一些行业调整,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的外贸行业、汽车行业、房地产业、电子信息类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其中英语(国际贸易)专业所主要从事的外贸行业冲击较为明显,对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魏主任通报了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为就业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和看法,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资源,把握招聘会以及家庭资源,积极完成就业。

随后,学院书记郭志勇、院长林玉鹏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提到,要开启学院和学生两个层面的工作,着重发挥教师和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拓展就业信息,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就业心态,了解好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积极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同时提醒广大毕业生加强安全意识,防范就业陷阱。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阵阵掌声中,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