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教师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11-14浏览次数:1077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于117日至11日在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此研讨会汇集全国各高等院校200余名教授学者,集中进行分组研讨,涉及的范围涵盖典籍翻译、翻译批评、语言哲学、翻译研究、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等学科前沿的内容,各个高校教授学者带来了各高校的优秀论文参加研讨,大会还设立了青年学者讲坛,鼓励青年学者参与讨论。

我院外语教师孙其标同志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他的论文《翻译能力与学习策略》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肯定。

会议最后还设立了专家答疑环节,集中解答各类问题,给各高校的老师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参加此次高水平学术会议,是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全国学术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形式,通过学术交流,能及时的发现我们在教学与研究方面与其他学校的差距,也能够更好的让其他学校了解我们学校外语理论与教学方面的研究,对我院我校英语教学的发展也是非常有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