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0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08-10-31浏览次数:1047

外国语学院200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开展了为时一个星期的紧张而有序的学术交流活动之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为提高学院总体学术水平、响应校研究生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活动、迎接校学术交流年会,我院于10231029日举办了2008年研究生交流年会。在学院办公楼531报告厅,学院的相关领导、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了交流年会的各场报告和讨论。

1023晚七点,韩江洪副院长简短而有力的致词拉开了本届学术交流年会的序幕,随后硕士生导师任静生教授做了题为“应用文体的翻译大有可为”的学术报告。1024晚,硕士生导师胡作友副教授作了名为“黑暗中游戏??托妮莫里森对黑人文化身份的重构”的报告。1027晚,我院研究生胡玉明、袁竹和李晓娜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内容简短而丰富的报告。1029晚,我院研究生张梦雅、王春圆和张金凤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论文课题做了生动的报告,报告会结束时,院长林玉鹏教授对本次交流年会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任老师和胡老师的报告对研究生们启发很大。任老师对合肥公示语的翻译的研究让同学们明白怎样才叫做研究,做什么样的研究才是有创新性的。胡老师对文学史上重要人物作品的分析,有助于同学们确立自己以后的研究方向,并使他们学到了新的研究方法和视角。几位研究生同学的报告则拉近了2008级研究生同学与研究的距离。他们都分别介绍了其学术论文的背景,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论文的创新点和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林玉鹏教授、任静生教授和韩江洪副教授分别对各位研究生同学的报告做了有帮助意义的精彩点评。各位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也积极踊跃地提问,报告人和与会者之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热烈。

 报告会后,研究生们反响强烈,认为年会对自己形成正确的科研态度起到了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以正确的科研态度积极投身到科研实践中去,不断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各位院领导也表示类似报告会在今后将坚持不懈开展下去。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