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师生参加世界翻译大会

发布时间:2008-10-30浏览次数:1439

2008847日,我院3名师生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今年初,我院的赵速梅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张梦雅、俞忠敏同学向大会组委会提交的论文摘要经评审被录用,因而获得了宝贵的参会资格。两名硕士研究生的参会标志着我院硕士研究生在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方面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本次大会由国际翻译家联盟和中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围绕翻译与多元文化这一主题,国际国内专家组成的大会学术委员会就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世界各国的口笔译工作者、研究者和业界有关人士共1500多人汇聚上海黄浦江畔,全面展示了翻译行业的发展、增进了文化与翻译领域的国际交流。

本次大会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翻译大会,中国上海成功地获得了举办权,也以中国人民特有的热情和文化成功地承办了这次大会。大会中,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众多翻译界知名人士,包括中国资深外交家、新闻发言人及文化使者吴建民,联合国主管大会和会议管理事务助理秘书长约翰尼斯?曼加沙,国际翻译联盟主席毕德,欧盟翻译总司司长卡尔-约翰略逻思,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当代语言学研究室主任顾曰国等等。他们的精彩发言无不让在场的观众掌声雷动。

除了众多精彩的主题发言外,大会还安排了众多的分论坛,内容涉及和翻译相关的方方面面,国内外的专家就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