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首届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8-10-24浏览次数:1439

外语学院首届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总体学术水平、响应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活动、迎接校学术交流年会,外国语学院于102319在学院办公楼三立苑531报告厅举办了学术交流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外语学院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韩江洪副院长,胡作友副教授,大外部教师,研究生等70余人。

本场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助理袁竹主持。首先,韩江洪副院长作了简短而有力的开幕致辞。然后本次报告会的报告人任静生教授作了题目为 《应用翻译,大有可为-----合肥市公示语汉英翻译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教授分三大部分对这一主题做了详尽的论述。通过PPT图示,书本资料,个人经历分享等多种方式,教授把自己对这一课题的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师生深觉获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前,在座师生也就自己学术科研、教学实践,或日常生活所见所闻,对报告中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教授对听众所提问题诙谐幽默的解答更是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热情不减。院领导表示类似报告会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去,以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