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8-10-08浏览次数:1120

108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向学校反馈评估意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洪天求、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廖七一主持。
    受教育部的委托,以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于1058日对我校英语专业进行了评估。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我校英语专业的评估报告,实地考察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教学与办公设施,走访了外国语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对英语专业二、三、四年级的45名学生进行了口语测试,听课15节,调阅了17分毕业设计论文和14门课程的考试试卷,查阅了外国语学院提供的其它有关背景材料。
    专家组组长白解红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报告》。
    遵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方案(试行)》,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了近千名毕业生,学校以迎接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为契机,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了英语专业的建设,达到了凝聚人心,明确目标,加强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办学水平的目的。专家组认为,外国语学院认真抓学科建设,提高英语专业的办学层次;注重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效果明显;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措施有力;教学投入力度稳步加大,教学条件不断改善;英语专业的学生学风端正,学习气氛好。专家组建议外国语学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优化学科专业的师资结构;进一步完善相关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专家组希望学校领导继续重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大对英语专业的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使英语专业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专家们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和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作出了中肯的评价,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英语专业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我校副校长洪天求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几天来对我校英语专业进行实地考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发表的考察意见肯定了我校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这既是对英语专业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这对于促进我校英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对待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着力进行整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加强支持力度,改善办学条件,督促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学改革,更新教学内容,强化教学管理,凸现专业特色,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