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评估

发布时间:2008-10-08浏览次数:948

    106,受教育部的委托,以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评估。 
    6
日上午,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汇报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听取汇报会的有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副组长、四川外语学院廖七一教授,组员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四川大学段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张权教授,评估组秘书、中山大学张雪英。我校校长徐枞巍、副校长洪天求、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也参加了汇报会。 
    
我校徐枞巍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进行评估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徐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的迎评促建工作。徐校长说,外国语言学院把此次评估作为学院发展的一次机遇,认真对待,广泛发动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准备工作,评建工作促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改善了学院的办学条件。此次6位专家受教育部的委托,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为我校办好英语专业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各位专家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找出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英语专业的本科教学质量。徐校长要求外国语言学院要本着虚心的态度,认真接受检验,通过评估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梳理办学思路,使学生最大程度的受益。最后,徐校长预祝各位专家在校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专家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在会上代表专家组作了讲话。她表示,专家组成员虽然来自国内不同地区不同院校,但在评估工作中,专家组的目标和学校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专家们是以朋友、同行、专家的三重身份和学校共同探讨如何树立人才培养质量观,增强质量意识,提高教学质量。她希望通过此次评估,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随后,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就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作了汇报。汇报中,林院长从学院的概况、学科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内容与管理、教学效果、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七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网络资源的利用、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设置、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提问,校长徐枞巍、副校长洪天求及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言学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汇报会。 
    6
日下午,在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分党委书记郭志勇等人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校内相关部门,实地考察了校图书馆外语图书资料、西二教学楼语音实验室和三立苑同声传译实验室,并对部分本科生进行了英语口语测试。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