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08-05-30浏览次数:1728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FLTRP)主办,剑桥大学出版社(CUP)和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A)联合主办,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CELEA)、英语口语联盟(ESU)、《英语学习》杂志协办的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比赛5月25日在北京落幕,我校代表队摘得三等奖。
    比赛以学校为单位参赛,每校限报一支队伍,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中国籍本科生。共有澳门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从地震灾区四川绵阳赶往比赛现场的西南科技大学等12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可谓是名校云集,强手如林。
    比赛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部分,决赛由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Michael O’Sullivan先生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及夫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建超,英国驻华大使William Ehrman先生,英国文化委员会文化参赞Joanna Burke女士,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教学项目地区主任Damon Anderson先生,《新概念英语青少版》作者Julia Alexander女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名誉社长李朋义、卡西欧中国区电子辞典事业部总经理欧阳鹏先生,剑桥大学出版社代表许玲女士,外研社社长于春迟和总编辑蔡剑峰。
    比赛的评委多来自国际辩论协会(IDEA)以及历届获奖辩手,比赛经过激烈的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若干优胜奖,我校辩论队经过艰苦的比赛,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在辩题内容的结构和准备上得到了大赛评委会主席、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教授Steven Johnson的充分肯定。
    作为比赛开办12年来首次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和高水平大学进行交流,同时通过与各高校的同场竞技,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英语辩论在我校的发展还只是刚刚开始,它不仅仅要求参赛选手有很好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英语技能,还要有良好的思维水平和知识储备,对于促进英语学习兴趣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场比赛后的点评都让学生受益匪浅,在这短短的几天里,选手们付出的是汗水,得到的沉甸甸的收获,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同时积累更多的知识储备,回学校后进一步通过组织英语辩论这项活动来提高大家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水平。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