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0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4-17浏览次数:3083

学生办公室

各班级、团支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设计大赛是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准备阶段,每个班级团支部都要高度重视,积极策划。评选为优秀的创意实践方案将作为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在08年暑假由学校支持实施“三下乡”。 每个班级至少申报2个集体方案(也鼓励个人申报),电子版制作,材料要详细,有创意,有可行性。5月10日报到学院办公室初审(电子版),初审优秀的报学校。

                                  外国语学院

                                 2008年4月16日

附:关于举办“实践青春,贡献奥运”200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校200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团委决定以“实践•青春•贡献奥运”为主题,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0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激发学生创意,集合社会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贡献百年奥运。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各团支部,以及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或个人均可参加)。

三、方案内容与要求

实践方案内容应包括方案名称、主题、目的、方案亮点和创意内容,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参与群体及人数、实现途径、推进步骤、预期效果、活动可行性分析和经费预算等。 实践方案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视角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在关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合肥工业大学更名50周年、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保护母亲河、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深入企业实习实践、以实际行动服务2008奥运会、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深化实践主题。

四、评选标准

1、创意方案思想健康、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详实,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2、实践活动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

3、实践活动能切实服务社会所需,深入社会基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实践团队名称鲜明,分工明确,方案合理,能体现团队特色。

5、实践活动要注重双赢,既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服务社会,又让学生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

五、活动步骤

1、宣传部署阶段(4月7日?4月底):重点工作是实践方案的宣传设计。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做好宣传和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方案设计大赛,鼓励专业教师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工作。

2、作品提交阶段(5月中旬):各参赛团队或个人先将申报作品上交到院系团委,然后由院系团委统一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

3、总结评比阶段(5月下旬):重点工作是优秀实践方案的评选。校团委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根据参赛方案的具体情况,筛选优秀方案进入最后的决赛答辩会,通过答辩产生获奖方案。

4、组织实践阶段(7、8月份):重点工作是组织开展方案的具体实践活动。各组织单位对社会实践创意方案进行完善,并制定具体推进步骤,确保实践方案的顺利实施。

六、大赛奖励

此次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分别设立一、二、 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根据专家的评选,评出优秀的创意方案,校团委将根据方案的可行性在200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实施和推广,出优秀的创意实践方案优先考虑确认为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如有规模较大、主题鲜明、示范性好、可行性强的方案,校团委将协助组织精干的团队,策划相关项目并申报全国大中专学生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

七、材料报送

各参赛团队或个人于5月15日前上交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实践方案),上报材料先交到院系团委,然后由院系团委统一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所有材料要求电子版一份和纸质材料两份,电子版发送至qzl@hfut.edu.cn。申报表可到合肥工业大学团委网站 “文档下载”栏或无名论坛“励志创业,社会实践”板块下载。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08年4月7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