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大会精神,心系祖国建设?记英语1班学习十七大精神讨论会

发布时间:2008-03-19浏览次数:1018


    冬的脚步渐行渐急,凛烈的寒风却丝毫阻碍不了我们奋发的斗志和青春的朝气。在全国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热潮之际,我们班于11月28日下午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共十七大的重要精神,已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和党的理论基础,来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下午3:30分,全班同学齐聚一堂,班主任也亲临会场,讨论会准时开始。首先,团支书简要介绍了十七大的相关背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已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通过总体的介绍,让大家对党的十七大有了初步的了解。
    为了进一步学习十七大的重要精神,全班分为八个讨论小组,分发大会资料,进行分组讨论。接下来的分组讨论阶段,大家对学习,追求先进的热情高涨,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各组依据学习资料,分别从各个角度理解,学习十七大精神,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并派小组代表发言。
    第一小组同学主要围绕十七大的新名词、新提法展开讨论。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建设”改为“发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生态文明”。第二小组从十七大报告行文的文风语气感受,行文简洁、朴素、务实、大众化,体现以人为本。第五小组主要围绕报告中的“创新”与“活力”等高频词展开讨论。 不知不觉,已过了一个小时,大家的讨论仍然十分热烈。最后,班主任表扬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并结合我们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对十七大的体会,希望我们“贯彻大会精神,心系祖国建设”,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己,奉献社会。
    为了增强学习讨论的效果,我班还进行了各小组学习心得评选,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各一组,使同学们更好地深入持久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下午五点,讨论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讨论,同学们对党的宗旨政策和国家的建设方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爱国情操。大家决心,贯彻大会精神,心系祖国建设,积极为国家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