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08-03-11浏览次数:1470

3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廉、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鸿海就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调研,外国语学院院长林玉鹏、党总支书记郭志勇、副院长黄川、副书记李强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林玉鹏院长就领导班子已做的工作、今后的思路、和面临的专业评估等问题做了汇报。林院长又从我院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科研水平、图书资料、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详细汇报了学院新的领导班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初步规划和奋斗目标。党总支书记郭志勇就学院的党建和组织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设想。

在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李廉对外国语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总目标、思路与措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首先,李书记分析了工科院校基础外语教学的重大作用和重要地位,针对外语学科的特殊性,在科研上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具体表现为三点:

1、研究的综合性。要兼顾多学科之间的国际化。

2、研究的基础性。要注意模拟技术、试验技术、测试技术。

3、研究的应用性。要做到形而上到形而下的转变。

其次,李书记对教学活动和学生的培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目前全国有500多所普通高校设有英语专业,我校对英语专业的学生培养要适当增加机电等工科方面的课程,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凸现我们的办学特色,培养出真正工作作风实、创新能力强、工作基础厚的毕业生。

最后,在对外学术交流的问题上,李书记强调外语教师要有较长时间的国外生活经历,对外语的投入是非常必要。外国语学院刚刚成立,学校会从各个方面予以支持,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努力开拓新局面。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